星期三, 4月 30, 2014

【巫寶日記】女巫忙得團團轉,施工中也團團轉

▲工作壓力大讓女巫睡不好出現貓熊眼啦~ >__<

由於到大陸工作的關係,女巫已經近一個月沒去醫院產檢了。

在內地除了醫療資源不足、生活嚴峻外,女巫天天得忍受0度左右的低溫。白天看診,晚上回家洗衣煮飯,女巫通通都得一手包辦沒人幫忙,這樣的生活,讓女巫壓力值整個大爆表呀!

在女巫神經繃緊、身心俱疲的情況下,再鐵打的身體也禁不住這樣操勞。久沒生病的女巫竟然重感冒。

好在剛好工作也結束了,所以女巫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帶施工中到醫院產檢,看看她的最新狀況。

其實呀,女巫在內地的期間,因為脾胃極虛、壓力大到讓負面情緒通通冒出頭,早就料到這次產檢一定不會像之前一樣順利。但這次究竟出了什麼狀況呢?

施工中居然31週才胎位不正?

女巫非常清楚「寶寶要健康,媽咪絕對要更健康」這個道理;反之,即使媽咪身體只有一丁點問題,也都會立刻放大反應在寶寶身上!

所以在產檢前,女巫就先給黑貓老大打了預防針,告訴他施工中可能不會像之前產檢一樣,體重、羊水量、頭圍、胎心音都在高於平均值的好狀況,要黑貓老大先有心理準備。

結果一趟下來,醫生掃沒兩下後立刻丟了炸彈出來:「寶寶現在的胎位不正喔,頭在上,很多地方角度不好沒法看清楚……

黑貓老大還沒聽醫生說完,立刻一臉凶樣,緊皺著眉頭看著女巫,用眼神怒瞪女巫「妳在搞什麼呀!」

嗚,So Sorry......因為工作的關係,讓女巫只記著救助他人,卻忘了先把自己顧好,這完全本末倒置了,女巫有好好地反省了啦!>__<

醫生又接著說:「體重約1600,還算標準,其他的下次來再看看,31週的寶寶還很會滾,先別太擔心。」

女巫此時在心中不斷OS:醫生救我呀!黑貓老大並不會因此放心啊,快告訴他那是正常的嘛,不然女巫完了啦~Q__Q

▲久違了,施工中!媽咪好想妳喔!

聰明的巫巫們應該可以想像,女巫一離開醫院後有多慘了,黑貓老大立刻展開碎碎念攻擊喵啦啦~女巫就這樣配著黑貓老大的苦瓜臉跟碎碎念,進入安胎狀態。

不過還好,只花了三天,光是靠休息、吃安胎中藥刺激穴道,施工中的胎位立刻調回來了!

*女巫貼心提醒:由於B肝會透過母親傳染,所以在媽咪懷孕29-31週這段期間會,醫生通常會要求媽咪做B肝抽血檢查,但即使驗出B肝病毒也不用太擔心,有B肝病毒不代表媽咪就一定會有B肝喔!

B肝的發病於否,主要取決於身體本身的正氣強弱,如果是養生又愛護肝臟的巫巫,生活作息正常,早睡又不喝酒,不讓自己生活壓力過大,這樣就能把B肝的發病可能性降到最低喔!

所以巫巫們要記得,不管是懷孕還是平日養生,最重要的是把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!如何檢視自己是否健康呢?快回頭複習女巫的中醫健檢測驗唷!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