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9, 2014

隨手一按,噁心反胃感立即退散!

懷孕初期有孕吐苦惱的媽咪,只要在看過女巫的《孕吐治療》系列文章後,對於孕吐的成因以及孕吐相關的處理,應該都有基本的了解,也知道該如何避免孕吐了。

但如果孕吐真的找上你,而你人又剛好在外面,當務之急,有沒有更快速的方法能立刻止吐呢?


女巫今天要教大家的是:如何在吐前一秒,讓噁心感迅速退散的小秘方喔!

而且不止是孕吐,無論是暈車、宿醉、寶寶吐奶等,只要反胃想吐時,都可以利用這個小秘方,讓反胃感立即退散喔!

隨手一按,噁心感BYEBYE!

想必大家都有過噁心反胃感,嚴重時甚至會大吐特吐,感覺五臟六腑都要吐出來的可怕經驗吧,光是回想就著實讓人覺得不舒服啊!>___<

但別擔心,學會下面這招,保證讓你反胃感立刻退散!

當你有噁心反胃感時,請伸出你的雙手,找到你手上的「內關穴」,左右手上的內關穴都可以,請用手「用力」的按壓內關穴,並慢慢的調整呼吸。

接著你會發現反胃感會慢慢地消失,剛才那翻江倒海的噁心感覺已經離你遠去啦!

如果狀況嚴重時,請額外在腦海中思考「我不想吐!」,接著一樣慢慢調整呼吸,可以再加強止吐的效果喔!

內關穴在哪裡?怎麼找內關穴?

位置:前臂掌側,腕橫紋上2寸,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。

▲內關穴示意圖。

簡單說就是在腕內側,腕橫紋往上隔食指到無名指(註一)的寬度,在兩條肌腱的中間,也是正中央的地方喔!

內關穴為何有如此神效?

內關穴是手厥陰心包經的絡穴(連絡心與心包)。

心主神明,很多人也認為心包對人的慾望、情志有一定的影響。再加上內關主陰維脈,陰維脈同時包覆了胃的部份,所以胃部的不適感、反胃感,內關的影響會非常的大!

而女巫在參考西醫的懷孕百科全書裡,也看到有西醫建議孕吐時按內關穴止吐,呵,可見我們中國人經絡穴道的老智慧,是連西醫也贊同的唷!

所以下次想吐的時候,千萬別忘記女巫教給大家的「內關穴」,並且要記得,把這個中國自古流傳的千年老智慧,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喔!

註一:找穴道要用「同身寸」,也就是用患者本身的指頭來量喔!所以寶寶吐奶要止吐,千萬別用自己的三指寬衡量,而是要用寶寶本身的指寬喔,不然肯定會找部到穴道的。

延伸閱讀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