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24, 2015

簡單體內除濕美白小方法

在這種悶熱換季的時節,沿海地帶居住的我們,總是很多患者由"濕"成病。不管香港還台灣,因為太多患者在問了,來分享一個簡單祛濕的方法。

只要一台豆漿機,簡單的吃幾天,就可以幫身體除濕,還有美白作用喔!

---------------薏仁漿做法---------------
1. 睡前把適量的小薏仁洗淨後泡水。
2. 抱薏仁倒入豆漿機中,加入水,設定為米漿模式。
3. 完成後,每天喝上1-2杯,最好不要濾渣喔!

適應症:
女巫遇最多的,是換季時手腳長水泡,奇癢無比的,通常照女巫教的方式喝上薏仁漿幾天就好了,之後換季也不會再犯。
還有換季是皮膚易癢的人,或是春夏一悶起來易有昏暈感的人。

注意事項:
最好的方式當然是看醫生,不過因為女巫的患者兩岸三地都有,有時實在不便,才會教病人用這方法。
臨床上,通常剛喝的1-3天,反而濕會排得多,而手腳疹會更多,要稍為忍一下,證明濕在皮下,要從皮膚出,因此剛開始會發更多疹(或是癢),再多喝幾天,到症狀好了就可以停了。病人陳述,之後換季就不會之前一換季就長小水泡了。

另外薏仁不適合虛寒的人喝太多喔!最好是濕熱體質,而且濕在比較淺的地方是最好的(這可能比較難判斷,有疑慮的,要去找信任的中醫師喔!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