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22, 2014

【女巫毒家食譜】禦寒藥饍麻油雞,幫你改善手腳冰冷壞毛病

▲這種冷冰冰的氣溫真是讓人愁啊~>__<


上次寒流來襲時,女巫將自家煮的麻油雞放在臉書粉絲頁中,被很多粉絲問到要怎麼煮麻油雞才道地哩?

最近幾天這種不足10度的低溫,對於手腳冰冷又怕冷的巫巫來說,更是一大麻煩,確實需要好好地補一下啦。所以女巫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《女巫毒家藥饍麻油雞》的製作方式嘍!

吃了包準寒冬退散,讓你整個人都暖呼呼唷!



準備材料:
  • 麻油50-70CC
  • 生薑10-20
  • 米酒500CC
  • 500CC
  • 枸杞3-5
  • 炮附子2
  • 糖少許
  • 烏雞

禦寒法寶STEP BY STEP

1. 先以滾水川燙雞肉約40秒。
2. 準備炒鍋,放入麻油,炒鍋冒煙後,加入生薑炒香。
3. 炒香後加入川湯後的雞肉,再炒香約1分多鐘。
4. 關火起鍋後,所有炒好的備料放入湯鍋,加入水和米酒後以大火煮至水滾。
5. 水滾後轉小火,加入枸杞、炮附子,蓋子蓋好繼續燜煮。
6. 1-1.5小時,可依個人口味加入砂糖調味,調味後關火完成。

 
女巫毒家禦寒藥饍麻油雞,加強了藥材更加強禦寒力喔!

注意事項:
1. 麻油以蓋過生薑的量為準。
2. 生薑與米酒的量,依個人喜好,怕太辣薑可減少一點。一般女巫自家都是不加水的純米酒,上面米酒和水1:1較為適合大家喔!
3. 手腳冰冷靠的是米酒發散的能力,讓心臟的熱能傳達四肢,因此只有手腳冷,米酒可以多點,如果冷到身體都冷了,手腳僵硬、嘴唇發紫,生薑可以多一點,再嚴重冷到骨頭去的,就要加炮附子了喔!
4. 炮附子亦可用天雄取代,主在溫補腎陽,但由於此為藥品非食品,一定要煮超過1小時才能去除過於溫陽之性,食用前可先詢問您的中醫師喔!
5. 雞肉一隻以內,視個人喜歡的部位和數量就可以了。
6. 想要湯品更豐富,悶煮時可以加入杏鮑菇或米血,都很好吃喔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