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5, 2014

【心臟病】手腳冰冷有妙招,冬季「強心」這樣做!

有瀏覽過女巫先前提到心臟病的朋友可能有發現,心臟問題的關鍵在於溫度──過寒或過熱都會影響到心臟的健康。

所以在還沒有「心臟病」發生前,其實我們可以從一些小症狀發現徵兆。

比如,寒症時,容易手腳冰冷的,怕冷不怕熱的,胃口偏小,體形瘦弱等﹔(虛)熱症時,容易心悸,胸悶,呼吸短促,手足心熱等。

中醫講究「治未病」的觀念,所以女巫希望大家在還沒生病前,就先把身體養好。

而今天針對心臟寒症的部份,女巫要教大家,除了泡澡外,還有一個非常簡單又可以訓練心臟提高熱度的小方法,非常適合心臟過寒,常常手腳冰冷的巫巫喔!

▲手腳冰冷除了泡澡,還有更好的方法喔!

你的心臟溫度需要UP UP嗎?

如果巫巫們有手腳冰冷,怕冷不怕熱,胃口偏小,體形瘦弱等症狀時,那就代表你的心臟溫度過寒。

尤其是這幾天又正逢寒流,相信大家的小腳丫都是冷冰冰的,甚至有些人會冷到必須穿好幾雙襪子,睡前還得要泡泡腳才能睡得著。而女巫要教大家的,剛好是相反而且你可能還會嚇一跳的方法喔!

每日跟著這樣做,給你心臟好體魄!

確定腳是冷的,睡前用冷水沖腳,水力開強一點,大約沖5-10分鐘後,巫巫會發現,腳慢慢就會從冷轉熱,再沖久一點,就會有發燙的感覺。

▲冷水沖腳比熱水泡腳能強身健體!

為什麼冷水沖腳比熱水泡腳好?

熱水泡腳時,腳最後也是溫熱的,但這熱源是從外面來的,所以泡不夠久,也許外面摸還是熱,裡面其實還是冷的。

但如果用冷水沖腳的話,因為腳受冷會刺激心臟,心臟害怕小腳丫會壞死掉,所以就會比平時更用力搏動,企圖要把血和熱更用力地導到腳上。

又因為腳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,如果能讓熱導到腳上,那身體其他部份也都得到足夠的熱能了。

所以這方法有別於泡腳從外而內的熱,它是刺激心臟,讓心臟更努力加工,當熱能傳導到小腳丫時,熱是從裡而外的溫暖起來喔!

*女巫貼心提醒:這方法只適用寒症手腳冷的人喔!像前面說心臟問題有熱有寒,就是教大家區分好,腳冷才可以用,熱症的人是不適用的。 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