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5, 2014

【女巫愛漂亮】女人必學!抗老凍齡神穴──足三里

你知道嗎,女人從35歲開始,老化速度激增,青春眨眼即逝嗚嗚嗚~想當個美魔女,可是得痛下苦心,不光是用嘴巴說說而已。

所以呀,今天女巫要教大家如何保養,讓身體抗老化的「陽明脈」不衰,輕鬆達到凍齡美顏、不老妖姬的神奇效果!

別再說女巫藏私啦,秘訣只要學會了,通通都是你的唷!

▲女巫的抗老凍齡妙法教學開始囉~

永保健康美麗的足三里

足三里穴為足陽明胃經的合穴,具有以下三大神效:

1. 消除痘痘:足三里可以引氣下行,使熱不會一直浮積在臉部,減少青春痘問題。

2. 抗老凍齡,保持曼妙身材:足三里能補強脾胃不足,脾胃功能強壯,氣血生化強盛,身體代謝循環快速,不致於有不應殘留在體內的毒素累積,進而減少老化、脂肪堆積及水腫等問題。

3. 強身保健:因為陽明脈盛而氣血足,同時可以加強免疫系統,所以足三里也是四大保健大穴之一。(註一)

你說女巫怎麼能不愛這穴道呢?年輕的保養,年長的養生,完全符合女巫最愛的健康美麗大法則!

▲愛心的地方就是足三里穴喔!

足三里穴在哪裡?

位於小腿前外側,當外膝眼下3寸,距脛骨前緣一橫指(中指)

簡便取穴方法:正坐在椅子上,屈膝,腳掌放平,自然平鋪地面,用自己的手虎口圍住膝蓋,食指放於膝下脛骨前緣,四指並合,當中指尖著處即是足三里穴喔。

▲艾灸足三里,健康美麗跟著來!

如何活絡足三里穴呢?

巫巫可以直接用手按摩刺激穴道,但女巫個人覺得這樣的效果沒有比使用艾灸來的好,所以女巫極力推薦艾灸足三里喔!

詳細的艾灸教學在《認識中國古智慧,女巫教你越灸越美麗》裡有說明,這裡就不多說囉!

不過不得不提,用艾灸來保養身體,不但容易又方便,效果也很顯著,有興趣的巫巫真的可以好好學習,跟女巫一起做個永遠25歲的美巫巫唷!

女巫貼心提醒:艾灸足三里不適合實熱症體質唷,若艾灸後出現排便不順的狀況,請立刻改以按摩來刺激穴道喔!

註一:已有研究發現每天灸足三里,個月後原來體檢有紅字的都變正常,免疫力大增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