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6, 2014

【與老化痘痘說ByeBye】26-35歲的妳,該如何留住妳的青春美麗?

女巫彙整了長久以來的臨床經驗,觀察到各個年齡層的女性,大致上可以歸納出幾種常見的體質與病徵。

造成這些身體狀況的主因在於,女性在各個年齡階段所會面臨的環境與考驗不盡相同。而正是受到當時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的影響,身體也即時地反應出不同的狀況與問題。

很多時候,只要找到問題根本再著手處理,甚至不需要中藥輔助,只要調整生活作息就可以回歸健康美麗。

所以在《
認清妳的體質,與老化痘痘說ByeBye》系列中,女巫將介紹女性在三個年齡階段中,容易發生的病症,希望巫巫能盡早改掉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,跟女巫一起當個凍齡美人喔!

▲提升內在,開始追求知性美

26-35歲的女性:環境壓力,易肝鬱脾虛

26-35歲的女性,在脫離學生階段後,從社會新鮮人開始面臨的是工作壓力。而後,緊接而來的是感情、婚姻與家庭的種種壓力。

除了在臨床上看到不少案例外,女巫其實也是過來人。

這個年紀層的女性煩惱,不外乎是為了工作升遷拚命的、單身想婚求伴的、婚後的家庭關係、婆媳問題、小孩的教養撫育等等,生活如同戰場,真的容易讓人身心俱疲呀。

而壓力大易傷肝,使得肝氣鬱結;太操勞易傷氣,往往造成氣陰兩虛體質,影響婦科。而表現通常會與月經週期相關,如經前或經期煩躁、長痘痘、排便問題(便秘或拉肚子)、胃口較差、水腫、喜甜食(壓力造成居多)、口臭、易倦等。

所以在這階段的女性,主要的解決方式以舒解壓力為主,養脾氣為輔

這裡女巫要特別提醒大家得是,壓力的舒解並不是分散注意力到別的地方(那其實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),而是透過一些方式,正確地試放壓力。

女巫會建議巫巫可以做做瑜珈或禪定,有宗教信仰的也可以多祈禱、唸經。很多時候,壓力之所以會成為壓力是來自於自己的心念。所以一定要維持著正向思考,多多往好的方面想,多想想自己擁有的,而不是一味的貪求。

「有是賺到;沒有,是正常。」這句話是女巫的人生座右銘之一。

女巫自己有時候也會因為得失心太重而患得患失。凡事盡人事,聽天命。如果硬是對自己多加要求,結果未必是好,而且增加的壓力影響身體,造成惡性循環反而得不償失。像很多求子的媽咪們,因為壓力而更難得子,這不本末倒置了嗎。 

▲剛懷孕6週時,女巫在內地還會有空拉拉筋,做體操

補脾氣的方式,生活上可以養成7分飽的習慣,讓身體稍稍養點脾胃之氣。白天可以的話,做一點能出微汗的運動,也是扶養陽氣的好方法。湯品部份,則可以煲湯時加一點人參、黃耆、枸杞等補氣之品嘍!

*女巫貼心提醒:女巫見過不少因情志問題得了憂鬱症的朋友,憂鬱症依賴西藥及安眠藥不但不能治本反而容易產生依賴,忽略了根本的問題。

所以女巫在這特別希望小巫巫們,如果身邊有憂鬱症的朋友,切記要多給他們點關愛,帶他們走出負面情緒,讓心靈得到真正釋放,身體自然會跟著健康美麗喔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