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3, 2014

【產前準備】跟著女巫這樣做,輕鬆擺脫通乳酷刑!

▲女巫第一次使用捷運哺乳室擠奶,乳腺通暢在外面擠奶變得輕鬆又自在喔!

相信很多即將要面臨生產的媽咪都曾聽說:「產後通乳腺根本是酷刑呀,簡直比生產時還痛!」

為此,怕痛的女巫在生產前三個月就開始勤奮地做好準備,一點也不想經歷比生產還痛的通乳酷刑呀!>__<

果然,女巫第一次通乳腺時,根本不用護士幫忙,簡單壓壓乳線就暢通了,而且完全不.會.痛!

生小孩這偉大的天職,已經讓媽媽們很辛苦,身為媽媽的女巫既然知道了能輕鬆無痛通乳腺的好方法,想當然爾,女巫一定要跟媽媽們分享這個女巫小秘方嘍!


乳腺不通成因

巫巫們還記得女巫在《乳房疾病》系列中曾提到,女巫以前也有過胸部硬塊的問題嗎?

在中醫裡,乳房硬塊主要是由奶水堆積而成的。

乳房硬塊詳細的成因,女巫在《解決三根本問題,讓你美胸又健康!》裡提過,有些人因為壓力太、有些人可能是個性抑鬱,另外還有因為飲食影響……諸多成因導致經絡不通,進而使得奶水無法正常代謝,累積在乳腺中,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硬塊。

因此對需要哺乳的媽咪們來說,奶水比沒哺乳時更多(註一),當堆積時,乳房就會比原來更脹更痛,嚴重的甚至還得飽受乳腺炎之苦。

艾灸胸部,跟酷刑說再見

請巫巫們現在試著舉起左手,用右手在乳頭上方開始順時針按一圈,按完換手後再按一變唷。

正常的乳房應該是怎麼按都不會痛。不一定要跟女巫一樣真的有摸到硬塊,因為有些硬塊位置很深,可能只是沒摸到而已。

只要感覺「痛」就是「不通」了。更何況是已經可以摸到塊狀物的巫巫,請務必在產前三個月開始跟著女巫這樣做喔!

在剛才有壓痛的地方,或是有明顯塊狀的地方,每天使用艾灸盒艾灸。女巫自己是使用無煙灸盒,每天灸約6小時。在灸的同時,手只要有空就可以抓著灸盒按壓。另外,在艾灸快結束時,再幫胸部順時針做一次撤底的按摩,疏通經絡。


依據每個人的嚴重程度不同,艾灸所需時間不同,但是一定會感覺越來越不痛,硬塊也慢慢變軟,再慢慢消失的!

▲全母奶的趴踢妞一下子就長的頭好壯壯囉!

喔耶,脹奶完全不會痛!

女巫在產後第二天開始哺乳,為了衝奶量,第二天女巫就吃遍了「所有」能發奶的食物。

真的不誇張,是所有,只要說得出來女巫都吃了!媽媽為了自家寶寶,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啊!

第三天時,女巫胸部脹得跟球一樣圓,剛開始推還有點悶,但後來連悶感都沒有,重點是真的不會痛喔!反而是因為太脹,讓雙手擠得很酸很累……(女巫是笨蛋啦,竟然忘記準備擠乳器@@

在往後的日子,女巫的奶量依然很多,兩個月時冰箱幾乎已經冰不下了。

而且兩個月以來,只有一次感覺堵住有硬塊,其他時間一點也沒有像大家說的會很脹很痛,只有在奶水分泌時,胸部會有種麻麻和刺刺的感覺喔。

女巫說了這麼多,不但方法教了,自身經驗也分享給大家了,即將生產的媽咪們還等什麼?別偷懶快快準備喔!

不然通乳酷刑有多可怕?現在按胸部一圈看有多少地方痛?把這痛感乘上十倍吧,保證妳想到就會哭哭啊! 

註一:沒懷孕時,每個月女人還是會有奶水產生唷,當身體知道該月沒受孕時,奶水會從胸部到子宮,變成月經排出,這就是為什麼月經來前會有胸脹,而哺乳時沒月經的原因。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