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9, 2014

【巫寶日記】賀!巫族新成員「趴踢妞」的誕生

十個月漫長的施工終於完成了!呵呵!

就在39週的某個晚上,等得不耐煩的女巫突然開始陣痛,接著,跟每位偉大媽媽一樣,女巫體驗了令每個媽咪感到煎熬卻又充滿喜悅的生產過程,施工中總算施工完畢囉!

而施工完畢後的迷你巫,女巫替她取名Party Baby,但為什麼要叫趴踢呢?嘿嘿……


趴踢妞(PTQ)的由來

還記得懷孕後期產檢時,醫生說過她腿超長的事嗎?沒想見到本人後,女巫發現趴踢妞不只腿很長,手腳相對身體比例,一整個很超過啊!XDDDDD

女巫第一次見到趴踢妞,就忍不住跟黑貓老大分享:「哇塞,她以後一定比我高!因為我只有腿比較長,手和腳都不大啊,她這樣以後有點可怕耶怎麼辦......(笑)」

因為黑貓老大跟女巫差不多高,立刻苦惱的跟女巫抱怨:「那以後跟妳們倆出門,我不就像犯人一樣被妳們兩個架著走?@@」

另外,趴踢妞除了腿很長以外,也不太會大哭,她的哭聲像貓叫聲一樣,常常讓女巫和黑貓老大充滿問號的常問對方:「剛剛是她在哭嗎?」,趴踢妞得哭聲實在是有似有若無的小聲啊。

但別以為趴踢妞是內斂,經過女巫抽絲剝繭的觀察,總算發現趴踢妞肚子餓的表達方法,她不太會用「哭」來表達,她是用「踢」的來告訴大家!

而且趴踢妞腳踢的力氣,真的不是開玩笑,超痛!

每次肚子餓的時候,趴踢妞總踢得特別起勁,已經不知道有幾個來看女巫的老手媽媽都讚嘆說趴踢妞的腳超有力。難怪女巫懷趴踢妞時,肋骨老被踹得很痛呀……>___<

趴踢妞真的是遺傳到女巫的瘦長腿啊!

正因如此,女巫想說她那麼會踢,應該是個很嗨的孩子吧?所以才會取名叫趴踢妞(PTQ)!

但經過兩個月的觀察後發現,趴踢妞根本就是走悲情路線的柔弱女子呀,靜靜的一點都不嗨耶,哈哈。真是枉費了如此動感的小名~:P

新手媽咪大哉問:產檢體重跟生產時怎麼差那麼多?

懷孕後期的每一週產檢,趴踢妞幾乎都每週多100公克的成長,一直到39週是2900克,女巫一直覺得這體重很剛好,所以在飲食上,也沒有多大調整。(那時也不太會餓,所以也沒吃很多)

結果趴踢妞出生時,2440公克!!天啊,快500公克的誤差,也差太多了吧。

那時候因為體重低於2500,趴踢妞一出生就得先住進保溫箱,而且在醫院的那天母奶還不夠,醫院還擅自替趴踢妞餵了「早產兒奶粉」。

一聽到這個消息,女巫那種媽媽的心疼感立刻蹦出來,又怒又心疼得拍桌子跟黑貓老大說:「她又不是早產兒,為什麼這樣!」

也因此,女巫種下不顧一切衝奶量的想法,決定要用最快的方式讓趴踢妞全母奶,不用補給品!

滿兩個月後的趴踢妞,腿依然長長,但已經有米其林的胖痕出現嘍!

還好趴踢妞在女巫全母乳的照顧下,體重追得很快。滿月時已追回標準,到了3400公克了唷!(註一)

趴踢妞滿兩個月時是4100公克,腿胖起來開始有摺痕,兩頰也胖嘟嘟鼓了起,偶爾還會露出無比可愛的雙下巴呢!

現在回頭看,女巫很慶幸趴踢妞剛出生時很小隻,讓女巫生產時一點也不覺得痛。回想當時趴踢妞剛出生的心疼感,還有很多長輩關切的壓力,也算是全部一掃而空了。

所以如果有媽咪跟女巫一樣,寶寶出生時體重很輕,千萬別想太多,出生輕不代表以後就會很瘦弱喔!只要好好養好好照顧,一樣可以長成健康小寶寶的!
  
註一:一般兒科的標準體重,出生時約3000公克,以後每個月成長500公克。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