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06, 2014

【乳房疾病】摸到乳房硬塊怎麼辦?自我檢查免驚慌!

▲癌症一定要切片才知道?女巫教你中醫自我檢查不求人!

很多女性在發現乳房有硬塊時,通常會感到慌張害怕,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乳癌,即便是勇敢地做了切片檢查,但在等待報告的日子裡,也七上八下無法安心,成天胡思亂想,做著最壞地打算讓情況越來越糟。

其實不是一定要透過切片才能知道身體的狀況,在中醫裡,從幾個症狀檢視,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。

愛自己的女性朋友,馬上跟著女巫一起來自我檢查吧!

乳癌以及所有的惡性腫瘤(癌症腫瘤),在臨床上都具備以下特點:

1.  表面燙
巫巫們可以一隻手放在沒有硬塊的表皮上,另一隻手放有硬塊的表皮上,雙眼閉上,感覺一下皮表溫度。

正常的皮表是涼的,如果是惡性腫瘤,表皮溫度會稍高,所以會感覺一隻手感覺較燙,另一隻手感覺還好。

2.  外型不平整
用力按壓硬塊表面時,惡性腫瘤多邊緣不平整,若已較皮表突出,更能看出不光滑且不規則的表面。相反,若非惡性腫瘤,表面多呈光滑且規則。

3.  硬如石,不能推移
當你用力推移硬塊時,一般硬塊的活動性較佳,而惡性腫瘤多半不會移動

4.  盜汗
惡性腫瘤多伴有盜汗,但一般硬塊不會有此症狀。

盜汗是指「睡著時出汗,熱醒了,汗又停了」。在中醫裡是一種陽不入陰的表現。任何一種病,只要伴隨盜汗,都會較為難治喔!

▲相較高燒,一般慢性病多有額燙或低燒問題,反而是高燒感冒更難解決喔!

5.  額燙(長期低燒)
惡性腫瘤在中醫裡叫「陰實」。陰病較陽病難治。但陰結實在體內,陽氣無法潛藏於內,陽熱就會往外散,所以就會有長期低燒感。

正常的健康的人,手腳掌心是溫熱的,額頭是涼的。巫巫們只要把手放額上感覺一下溫度就可以知道。但前題是巫巫們的手要是溫熱的喔!別拿出冰冷小手來比較喔!

6.  相對經絡流注時間會醒(寅à肺;丑à肝)
乳癌這部份比較不適用,但是肺與肝有「實」症時,不管是陰實還陽實,良性還惡性,只要有長東西,在相應氣血流注的時間裡,就會突然無原因醒來。

例如:肺經走寅時,肺裡長東西時,半夜3-5點會中間無原因醒來。若醒來30分鐘就比10分鐘嚴重,依醒來的時間越長,表示實症的更為嚴重。

以上是女巫臨床上判斷是否癌症的判斷重點。其實硬塊大多不是惡性,希望巫巫們學會這幾個地方,遇到問題時,能立即回歸理性判斷,避免因為害怕而使經絡更加不通,反而容易讓腫瘤產生癌性病變喔!

*女巫貼心提醒:若發現乳房有硬塊時,請立即找您信任的醫師諮詢,以免延誤治療喔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