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8, 2014

【懷孕不適症狀】懷孕胃口改變?原來是身體有話要說

▲懷孕媽咪胃口改變,隱藏著哪些訊息呢?

懷孕媽咪在孕期,常有突然喜歡吃平時不愛的東西、胃口變得清淡、變得不愛煎炸食物、莫名得想吃某樣東西……

這些看似正常卻卻隱含著『密碼』的懷孕反應,究竟有什麼含義呢?

如果媽咪們能好好解讀「懷孕密碼」,了解自己身體與寶寶的需求,光靠「吃」就可以讓媽咪與寶寶在未來更加健康喔!

你的身體在說什麼?

其實懷孕時,突然很想吃平時不愛吃的東西,代表著身體長期缺乏相關的營養,這是很常見也很好理解的。

我們人體要是的均衡,同樣是蛋白質,牛品、黃豆都可以,但偏偏他們成分不同,過去偏食某一類的時候,身體也會出現不平衡的狀況。

由於懷孕初期的寶寶,各個臟腑、體表、四肢、五官,都需要快速生長出來,均衡的營養更是不可或缺,因此媽咪就會出現特別想吃某類東西的狀況。

遇到這樣的情形,老公與親友請盡量滿足孕媽咪喔!通常在吃了一段時間,補足以後又會回覆到正常狀況,就不會那麼「非要不可」了。



聽身體說話,坐月子後大翻身!

如果不怕麻煩的媽咪,女巫建議你可以記錄下你突然想吃的食物是哪一些,查一下食物的性味,例如以前不愛辣,不愛薑,懷孕變得很想吃,因為薑和辣味大都有溫陽作用,反推回來,我們就知道孕媽咪可能有「寒」的問題喔!

這樣的話,媽咪在坐月子時也可以依照個人體質,參考本身的寒熱、虛實狀況,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食物。而且月子坐補得恰當,日後也可以大大地改善媽咪的體質喔!

▲懷疑期間,冰品甜食要盡量少吃!

懷孕想吃生冷冰品?小心別落入陷阱!

特別要注意的是,孕媽咪的確會很想吃冰,那是反應了有「熱」的問題。依照剛說的,吃冰的慾望是因為生理需求,可是女巫在《懷孕飲食禁忌:把握兩原則,孕婦免忌口!》中有提過,寶寶需要媽咪溫暖的體質,才能在子宮裡健康的成長喔!

所以生冷冰品是絕對不能吃的,希望媽咪們為了寶寶健康,預防寶寶疾病(註一),絕對要忌口冰品!

註一:例如先天性心臟病,由於冰使得心臟溫度不足,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心臟結構發展的問題!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