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0, 2014

【女巫毒家食譜】美人必備必吃,秋季潤膚美顏湯



上週女巫在粉絲頁中答應過,要與大家分享怎樣「吃」得漂亮?來,不食言,女巫毒家食譜上菜囉!

可以不上保養品不敷臉,但這道秋季美容聖品湯一定要學會唷,加油!大家快跟女巫一起來當個凍齡美女唷呼!


秋季肺易燥而皮膚乾,潤膚先從潤肺開始!

中醫常說:「春夏養陽,秋冬養陰。」。

秋季因白露過後,雨水減少,肅殺之氣漸強,易受燥邪侵犯。因此容易出現乾咳、咽乾喉痛、大便乾結難解、心情煩躁不安……等問題。

對愛美的女性來說,上述文謅謅的狀況聽起來好像還好嘛,但其實秋季最可怕的是,因天氣乾燥讓皮膚缺水的老化根本讓人不知不覺呀!

加上女巫自從當媽後,為了照顧趴踢妞,保養品都只能簡單擦擦,乳液、去角質、精華液、敷臉什麼的,這種花時間的保養根本沒機會好不好。

體諒媽咪們的辛勞,在照顧好孩子的同時,我們也要一起漂漂亮亮!

所以女巫今天分享這道秋季潤膚美顏湯,讓愛美的妳趁著秋天邊喝邊保養,從內而外的照護,絕對比擦什麼昂貴的保養品或敷臉來的更有好氣色喔!

秋季潤膚法寶──銀耳蓮子湯

 
  • 蓮子:健脾補腎,養心安神
  • 白木耳(銀耳): 滋陰潤肺,養胃生津又養顏美容。


兩種食材合用,讓保濕從內而外徹底呈現,不但能保養出水噹噹的皮膚,對心脾腎也有預防燥邪侵犯的作用喔!

煮靚湯STEP BY STEP

1. 蓮子與白木耳用水清洗後,開水浸泡1小時。
2. 把浸泡水倒掉後,把白木耳的較黃較硬的結剪掉,只要軟白部份,這樣口感較好吃,但不剪一起煮也可以。

▲追求口感的人可以將紅圈處,白木耳顏色較深的部份剪掉

3. 進鍋後以水煮開,水量自行斟酌,至少蓋過食材。
4. 大火煮開後轉小火,再煮30-45分鐘。
5. 煮好後加蜂蜜調出自己喜歡的甜度。

注意事項:
1. 雖然冰冰涼涼很好吃,但基於健康原則,盡量溫的吃喔!
2. 一般用冰糖煮是最好吃的,但要美容又養生,女巫建議用蜂蜜,但須注意市面上很多蜂蜜非全天然而是合成糖而成,大家要慎選喔!
3. 若逢秋季必易咽痛乾咳者,可加水梨。
4. 若脾胃不和者,可加紅棗。
5. 若煩躁嚴重且心神不寧者,可加百合。
6. 初秋(或換季)時,手腳易長水泡或易水腫者,可加薏仁。薏仁同時有美白之功,其實很適合跟白木耳和蓮子一起做美容湯,可是特別要注意的是,薏仁甘淡滲利,少許用有白美去濕的效果,用太多反而使皮膚更乾,所以並用煮湯時注意劑量,白木耳的量一定要多於薏仁,才可以不但去舊補新,皮膚更能補得更水喔!
  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