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8, 2013

孕期忌口兩食物,減緩寶寶過敏無負擔

根據國民健康署的數據顯示:台灣兒童過敏比例高,尤其是大臺北地區每5個小朋友就有一個是過敏兒。

圖片來源:www.whattoexpect.com

多麼嚇人的數據啊,的確在臨床上,幾乎所有來看診的媽咪都會問女巫:要如何避免寶寶過敏呢?父母親有過敏,寶寶是不是也容易過敏啊?
過敏這惱人的問題,似乎成為眾家長心中,一個難以擺脫的夢魘。>"<

女巫這次想分享一個,在學醫階段時遇到,印象非常深刻的案例。

在女巫實習跟診的某天,來了一位有嚴重皮膚及鼻子過敏的孕媽咪。當時身懷六甲的非常擔心寶寶也遺傳了的過敏體質,所以孕媽咪希望透過中醫調理,改善自己也預防寶寶過敏。

經過兩次回診後,孕媽咪一開始嚴重的過敏問題已減輕許多,身體有大幅度的改善,但偶有復發狀況。

就在第三次回診時,女巫的恩師詢問孕媽咪:是否有喝牛奶與吃雞蛋的習慣?停止食用牛奶與雞蛋,兩星期後再來複診。

結果,不但孕媽咪的過敏問題沒再復發,等寶寶出生後,她還特地帶寶寶來跟老師道謝。因為除了她本人不再過敏外連寶寶也完全沒有過敏狀況!

用停止食用雞蛋與牛奶來解決過敏,這臨床讓女巫非常地驚訝。當然也不是說停了就百分之百完全不會再過敏,但為什麼大部分的過敏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而達到效果呢?

停止牛奶與雞蛋,遠離過敏
圖片來源:us.cdn281.fansshare.com

之前的中醫教學裡,女巫分享了五個造成過敏的原因,大家還記得嗎?

牛奶與雞蛋容易引起過敏的細節,在這裡就先不多述了。但依眾多的臨床經驗來看,五臟成因中,因「肺、脾、肝」造成的過敏,在停止牛奶與雞蛋後效果奇佳。

所以女巫實際臨床後,對於過敏患者,在吃的部分,首先會先建議避免雞蛋、牛奶,等忌口兩星期後,再回來看看過敏問題是否有減緩,而這方法屢試不爽。:)

*女巫貼心提醒:懷孕的媽咪們要注意喔!寶寶發育尚未成熟,臟腑嬌嫩,從懷孕時期就忌口牛奶和雞蛋,更能減少寶寶臟腑負擔,不但帶得輕鬆,也讓寶貝的健康先贏在起跑點喔!

補充說明:圖片是網路蒐集而來,如有侵犯您的權利,請留言告知,我們會立即撤下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