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9, 2013

【女巫毒家食譜】五分鐘輕鬆完成「寶寶嫩白法寶」

媽咪們還記得女巫之前公開的嫩白三法寶--豆漿、生薑、黃耆嗎?只要跟著女巫一起來,每天五分鐘就可以讓你跟寶寶一起白泡泡幼咪咪唷!

圖片來源:img04.taobaocdn.com

嫩白寶寶養成,STEP BY STEP

工具:
  • 豆漿機
  • 濾網

材料:
  • 黃豆一杯
  • 生薑1公克(科學中藥粉)
  • 黃耆1公克(科學中藥粉)

 
▲女巫的懶人豆漿機XD

▲科學中藥粉示意

製作流程: 
1. 準備一杯黃豆,睡前沖洗後泡水備用 


▲這小杯子是豆漿機附的,不知道這大小是多少,只好用打火機當比例尺了

2. 黃豆瀝水, 豆漿機加入1300-1500CC的水後,啟動豆漿機
3. 當豆漿機發出完成提醒後,用濾網過濾豆渣
4. 加入生薑及黃耆粉,攪拌溶於豆漿後,即可飲用

注意事項:
1. 因應每人喜好的豆漿濃度不同,可以視機器調整黃豆與水的比例。
2. 科學中藥粉於一般中藥行可購得,購買時請記得選擇可溶於水中的,遇水則溶表示製作藥材已成湯劑。隨罐附贈的小湯匙,一平匙分量約為1公克。
3. 若不使用科學中藥,直接使用藥材熬煮,1300-1500CC的豆漿大約配上生薑1-2片、黃耆2-3片即可。
4.豆渣過濾程度可依個人喜好而定,喜歡喝起來順口一點媽咪的記得要多過濾幾次。

補充說明:圖片是網路蒐集而來,如有侵犯您的權利,請留言告知,我們會立即撤下。

延伸閲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