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09, 2013

【巫寶日記】咦,23週的施工中會聽話了!

女巫稍帶了施工中去醫院做詳細的「常規超音波檢查」。新手媽咪如我,明明昨晚做好準備了,但還是手忙腳亂地牽著黑貓老大騎著掃把,一大早就迫不急待地咻~去醫院啦。

 
▲女巫在婦產科超音波室前J

常規超音波檢查了什麼?

女巫原本以為跟施工中 SAY個 HELLO後,檢查就會結束,沒想到這一躺就是一個多小時。前面半小時因為太專心看螢幕,導致女巫後半小時一度昏昏欲睡@@……

媽咪們還是睡飽飽再來檢查會比較好喔。

檢查過程非常仔細,手足四肢骨頭、頸胸腰尾椎、頭部五宮、腦部組織、各內臟外形、子宮動靜脈血流、寶寶臍帶及胎盤位置、大小及血流、寶寶心臟左右房室搏動及血流情形等等,每個地方都會照到3-4次,醫生會從其中選取清楚的圖,做成報告。

負責檢查的醫生是不允許對超音波下的寶寶做好壞判斷的,必須等下一次產檢門診,由負責自己的婦科醫師解說。

但女巫有醫學底子,在檢查過程中,自己就先確認了寶寶的狀況,比如腦部組織是否對稱、頸胸腰尾椎是否整齊排序、看到手腳掌骨,立刻算一下有幾隻12345,呼~安心!J

▲來看看女巫和施工中有多像?

23週原來已經聽得懂話了

因為有些角度不好照,醫生就會搖搖施工中,請她動動。結果施工中不但聽話地開始動,還整個檢查都在動,變成醫生從外面壓女巫肚子,施工中從裡面踢女巫肚子,這是傳說中的腹背受敵嗎嗚嗚~Orz
  
其實平時要施工中動還真是不難,超級活力寶寶施工中,從第20週起,每天至少踢踢100多下,整個活力滿點呀!(姆指)

一直到最後要聽胎心聲,施工中還在動,因為這樣會錄到雜音,醫生便停了下跟她說:「乖乖先別動喔!」

沒想到這一說,施工中還真的不再亂動!正當女巫和黑貓老大還在神奇施工中怎麼這麼聽話時,又被接下來的事嚇了一跳。

醫生再檢查完畢後接著說:「都拍好了,但剛剛她臉一直在裡面看不到,我們最後試試看照不照到臉好了。寶寶可以轉過頭來嗎?」

不到一分鐘,臉一直向裡的施工中小朋友臉真的轉過來!!!
這……這照到正臉,還有點像在微笑??呃,不是恐怖片啦!!!

施工中真是太聽話了!

▲施工中帶點微笑露出正臉,醫生欣賞的說:「這寶寶真NICE。」

黑貓老大上輩子的情人會是個美人嗎?

女巫從知道施工中是女孩兒那一刻開始,就一直希望她五官像黑貓老大,但臉型和身材要像女巫,組合起來絕對會是個可人的女孩兒呀。(轉圈灑花)

看到她的小臉後女巫好滿意喔!是女巫的尖臉,不是黑貓老大的小方臉﹔眼窩很大,應該是黑貓老大的長眼喔!女巫最最喜歡是鼻翼和嘴角的1:1.2黃金整形比例!哇,女巫好開心喔

最後照完走出超音波室時,黑貓老大一直皺眉碎念:「以後就算很漂亮,也別讓她進演藝圈……從小讓她小心交朋友……我氣功要練勤一點……吧啦吧啦吧啦」

唔,黑貓老大的壞習慣就是這樣,先預設好最糟糕地情況。看來他以後有得忙了哈哈。(攤手)

而女巫則是很驚訝施工中如此聽話的表現,這才知道原來她都聽得懂了!女巫立刻反省平時說話與行為。身教言教已經在寶寶時期就淺移墨化了。

所以呀,女巫決定以後要更勤快地跟施工中說話,從小寶寶就教她要心存善念、要懂感恩、要有慈悲心。女巫相信人性本善,對寶寶也沒什麼要求,只要平安健康,以後善良待人就好,施工中妳要乖乖又快快長大喔!J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