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6, 2013

【乳房疾病】乳房硬塊退散!女巫的乳房療癒小秘訣



無論是纖維腺瘤、纖維囊腫、管內乳頭狀瘤、乳房硬塊……巫巫還記得女巫解釋過乳房疾病的種根本問題嗎?

不瞞大家說,女巫懷孕前也曾發現過自己有乳房硬塊的問題,當下真的有種恐懼感,但女巫勇敢面對,並運用恩師教導的方式處理,自己就解緩問題囉!誠如恩師所說,要冷靜理性的思考問題根本,有時候真的不用小題大作自己嚇自己!

女巫「標本」兼顧的治療法

由於女巫體質不錯,運動量也夠,而且在《預防勝於治療,呵護乳房有訣竅!》這篇文章裡有提過,女巫只有在壓力過大時,才會有經絡堵塞感,所以女巫治本之法是針對壓力做處理,而其他治標之法也適用不同問題的女性喔!

1. 暫時離開壓力源
女巫要求自己先不要碰部落格的事,減少壓力持續影響情緒,讓自己休息幾天調適心情。

2.適量運動
休息那幾天去做孕婦瑜珈或跟黑貓老大逛街散步,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。碰巧週年慶,女巫真是選對時間找藉口血拚啊,哈哈哈!謝謝黑貓老大買單!>/////<



3.停止豆漿
記得女巫在《生出白嫩寶寶秘訣》裡,提過的豆漿功用嗎?豆漿會刺激奶水增加,如果已經經絡不通,更多的奶水只會讓硬塊長得更大更快,所以女巫的每日一杯豆漿就先停止了。

其實不止豆漿喔,像牛奶、乳製品等含有豐富女性荷爾蒙的食物,也是會增加奶水的,建議都暫時停止喔。

4.艾灸硬塊
這是女巫恩師教的方法。從以前考試壓力硬塊就實驗過,女巫每天艾灸,連續10天就會有明顯硬塊鬆軟或縮小的感覺,繼續艾灸下去,時間拉長會更明顯喔!

艾灸的方法,是把灸盒放在硬塊上就可以嘍!而不便使用艾灸時,可以沿經絡按摩或找您信任的中醫師用下針的方式,也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喔!

以上方法適用良性乳房疾病。若有乳房疾病可先自我檢查是良性還是惡性,以避免胡思亂想的悲觀情緒加重影響身體喔!

*女巫貼心提醒:嚴重的乳房疾病還是要找您信任的中醫治療較佳。艾灸畢竟是治標,治本的部份女巫還是提醒一定要自己調適好情緒喔!曾有患者也是哺乳媽咪,有乳腺堵塞問題,艾灸後奶水通暢許多,但切忌別薰到寶寶喔!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