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1, 2013

【乳房疾病】預防勝於治療,呵護乳房有訣竅!

大家還記得女巫上週分享的文章《乳房疾病的三種根本問題》嗎?預防勝於治療,為了讓巫巫們能更頭好壯壯,避免乳房硬塊找上門,女巫這次要與大家分享,女性乳房疾病有哪些必須要注意的前兆症狀?來來來,跟著女巫學習,一起活得漂亮又健康喔!:D

▲提早發現乳房疾病前兆,避免乳房疾病發生!

女巫也有過乳房硬塊問題

女巫以前準備執業醫師考時,小完美主義的個性,讓女巫對自己立下了高標準,結果讓考試壓力倍增,時常唸書念到左右胸旁淋巴處,偶爾出現微痛感,因為很輕微,所以有感覺時只會不自覺地去按揉淋巴或胸部。

直到有天,女巫在按壓時發現「咦?怎麼有硬硬的東西?」

女巫覺得不對勁,乾脆左右兩邊大檢查,才發現女巫兩邊乳房下方和連接腋下的下方有硬塊,因為在乳房較深的地方,不仔細檢查根本不容易發現。

平時樂觀的女巫當下緊張地胡思亂想,擔心會不會是癌症腫瘤?晚上慌得差點沒辦法睡,但最後女巫還是冷靜下來提醒自己,要理性的思考硬塊的由來,胡思亂想、過份擔憂反而會讓經絡更不順,使硬塊變大。



▲工作或讀書壓力過大,小心乳房疾病找上你!>"<

誠如女巫之前所說,會有累積是因為經絡不通暢,因為不通暢,就會想去按揉它,讓自己覺得比較舒服。這跟腰肩酸痛會想按摩是一樣道理,也是因為氣血循環不好,堵塞而產生酸或痛感。所以巫巫們也要多注意「痠痛感」這個疾病前的小徵兆喔!

另外要注意的是,如果是裡寒體質很重的女性,就不一定會有想按揉胸部的感覺,這時候巫巫們可以注意一下其他的徵兆,例如月經量少、按摩胸部兩側淋巴時感覺疼痛或不適等,這些都是經絡堵塞的前兆喔!

三種根本原因,先確定你是哪一種?

對女巫來說,治療一定要找出根本問題,才能治本、真正療癒。所以確定問題根本是很重要的。大家再來複習一次,女巫說過的,三種造成乳房硬塊的原因:

1. 情緒壓力
2. 運動過少
3. 過度「寒或熱」的體質

以女巫為例,考試壓力造成的硬塊,在考試結束、並輔以中醫知識處理後,已經緩解很多。最近則是為了部落格的事情,女巫希望能撰寫對大家有意義、有幫助的文章,日以繼夜的思考部落格內容,讓女巫的壓力指數不斷攀升,結果之前的淋巴痛感又來了,而且感覺更為強烈......Q_Q

因為女巫確定自己的硬塊是情緒壓力造成的。所以,找到壓力來源、舒緩壓力,並使用艾灸輔助,標本兼治的方式果然馬上讓硬塊鬆軟許多。

最後,女巫還是要再提醒大家,女孩兒不管幾歲了都要愛自己多點喔!健康的身體才是快樂的根本喔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