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【巫寶日記】懷孕8週相見歡


在施工中快 8週的時候,女巫好不容易有空檔能回台灣。一回寶島就急急忙忙跑去找中醫學長(前西醫婦科醫生)照超音波。

 唷呼!施工中第一次跟女巫媽咪相見歡!好小好巧一小隻唷!


女巫原本是愛漂亮多於愛小孩的人,只想漂漂亮亮、美美的維持著好身材,一直也沒很想生小孩……但第一眼看到施工中時,真的有股暖流從胸口湧到眼眶,那真得是自結婚嫁人後,人生中另一個讓人深深感動的時刻呢!Q_Q

女巫第一次感受到為人父母的喜悅與無限的愛。女巫已經可以想像,等施工中出生以後,當父母的我們肯定有得玩啦……Orz

產檢的過程,跟學長聊中醫比聊寶寶多,學長連叫我多休息都沒有。學長是這麼說的:「反正妳自己知道的嘛,就不用我多說啦!」哈XD

接下來一週多的時間,女巫都在台灣吃香喝辣,沒忌口之下身體終於出了點問題……(嗚,女巫知道錯了)

下面是女巫懷孕第 9週,跟朋友喝下午茶的照片

嗚嗚,施工中對不起,媽咪我偷吃冰了!原諒媽咪一次啦!><

女巫再次提醒懷孕的媽咪們,為了自己還有肚子裡的寶貝好,真的真的要忌口別吃冰啦!

剛聽聞女巫懷孕的朋友,這時候常關心女巫:「妳肚子多大啦?體重增加多少啦?」

懷孕 8週全身照,因為肚子還小,女巫還是照平時那樣穿,沒特別挑寬鬆的衣服。

女巫照片裡的褲子是一般低腰褲,穿著雖然不會緊繃,但吃飽後就覺得有點不行了,因為褲腰的位置剛好壓到施工中,坐下來的時候會不太舒服。所以女巫還是建議媽咪要穿著寬鬆,這樣對自己與寶寶都會比較舒適喔。
 
至於體重的部份,懷孕初期,女巫的胃口沒什麼改變,跟孕前一樣,但早期女巫也跟很多媽媽一樣緊張,不時覺得要多吃點怕餓到寶寶,一直到第8週時有稍稍增加一點,但不到 1公斤。

其實,懷孕初期寶寶需要的營養還很少,所以這時間增加的體重其實都胖在媽媽身上。女巫有聽說,有懷孕兩個月就胖 5公斤的媽咪,現在仍然大腹便便繼續吹氣球膨脹中……

所以啊,懷孕初期的媽媽們切記,這時飯量只要跟孕前一樣就可以了,很多媽咪跟女巫一樣,怕寶寶營養不夠,自己明明不餓卻一直猛吃,這樣吃吃吃到最後辛苦的還是自己喔,媽咪們千萬要注意啦!><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