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懷孕吃生冷冰品,不適症狀跟著來


這一切,都怪女巫在內地過的太辛苦了!XD


加上女巫的小任性,總覺得有不舒服再吃中藥溫補回來就好,於是女巫一結束內地工作回到台灣,冰淇淋、生魚片(女巫超愛日本料理!)和沙拉根本是沒節制地吃不停。


(舉手)女巫老實承認,冰淇淋和生魚片輪著吃了就這樣整整一星期……Orz

無法抗拒的生魚片誘惑

買一送一誘惑人的邪惡冰淇淋,嗚 ><

這次連黑貓老大也沒阻止女巫,還跟女巫一起大吃特吃 ><

▲連幫朋友慶生時也出現冰淇淋蛋榚的小意外!而且大家戰力太弱吃不完,女巫不想浪費還猛吃><

唉,罪證都在上面了。下面就來分析一下女巫身體產生的症狀。

剛亂吃冰和生冷的前3天,女巫覺得口變渴、唇乾、體力稍差,大便雖然還是每天一次,但開始變硬。

稍微懂中醫的朋友應該有發現,女巫都是熱症呢?所以虛熱是可以從寒來的喔,別覺得燥就要吃寒涼的,有時候反而會更燥。

之後三天剛好碰上週末,女巫跟朋友約好去富基魚港吃海鮮。

但那天剛起來女巫就覺得似乎不太妙,腰有點酸,搭車還暈車噁心(雖然沒吐,但這已經是女巫懷孕遇到最糟的情況了)。其他還伴隨有隔兩天排便一次、唇乾脫皮變嚴重、整天都累累不想動……等的小症狀。

所以女巫回家後深深地反省了,雖然施工中可能還沒感覺,但女巫的不忌口確實影響了身體,也很愧疚間接影響到施工中……媽咪真是對不起你啊,媽咪不會再亂來了!><

之後女巫每星期煲溫補湯品,完全避開冰和生冷食品,也乖乖吃起自己調配的安胎藥,所以女巫現在的身體狀況反而比孕前還要好。孕前偶爾還會吃吃冰,但有了這次經驗,為了施工中,女巫再也不敢偷吃啦!

中醫問診很專注在細節上,不管你吃了什麼,身體都會有所反應,而表現在小症狀上。很多時候,若等到腰酸到痛、腿無力、便秘了,問題已經變嚴重再處理就嫌晚了。

如果真的愛惜身體和寶寶,請媽咪們仔細觀察身體的變化,有小症狀出現時,靜心回想吃過什麼食物,做了什麼事情?想到了,先摸摸肚子跟寶寶誠心地對不起,也警剔自己以後要注意,這樣就可以避免對寶寶造成傷害,也減少懷孕帶來的不適症狀喔!J

*女巫貼心提醒:若經調整飲食作息後,症狀仍無改善,請立刻就醫,諮詢你所信賴的醫生,以免懷孕後期更帶來更嚴重的不適喔。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