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【懷孕不適症狀】拯救美腿天敵──靜脈曲張

若有乖乖看女巫的【懷孕不適症狀】系列,聰明的媽咪們應該已經很有sense嘍!

這次女巫要講的靜脈曲張成因,也是因為跟「下焦寒」、「肝陰不足」有關。如同【懷孕不適症狀】下腹肚子痛絕非正常中所提,這兩個原因容易造成靜脈壓力過大,讓靜脈浮現出來。


話說女巫從小就有手腳冰冷與靜脈曲張的問題,以前國中晨會,還曾因為冷到嘴巴發紫,被主任(即教官)抓來問是不是擦了口紅。主任還用手抹了一下女巫嘴巴,確認女巫真的沒擦紫色口紅才放過女巫……

現在回想起來,又不是在搞重金屬音樂,誰會沒事擦紫色口紅啊@@

在女巫學中醫初期,已經把手腳冰冷的狀況調好很多了,現在除非天氣極冷,或是沒吃東西,不然少有手腳冰冷的狀況。

雖然現在手腳不冷了,但女巫還是有點靜脈曲張的問題。



▲這是懷孕前拍攝的,中間偏右很明顯,那是既有的,可是女巫懷孕時連現在看到似有若無的靜脈血管通通浮出,有的還突起來。

女巫懷孕前三月,還在跑義診時,被同行友人發現,女巫腳上怎麼連大的靜脈血管都浮出來了啊!!!!!

還好那天是義診最後一天,一飛回台灣,女巫立刻調整安胎藥配方,結果服用不到一星期,除了一些小的靜脈會浮出來外,大靜脈又沉回去了。

一直到現在,女巫每天都有乖乖地吃安胎中藥,之前浮大靜脈的問題也沒再見過了,於是女巫又繼續我的短裙人生啦,哈哈!

▲懷孕前女巫最愛高跟鞋加短裙


▲(遠目)都忘記短裙加細腰是什麼?現在只有幸福肥和大肚肚

其實女巫每次跟中醫的學長姊開會都會被罵「懷孕還穿這麼短的!」,可是女巫真的是天生愛美的人,就跟閩南語說的「愛水不怕流鼻水」一樣,改不了啊!殘念:P

*女巫貼心提醒:懷孕期間腿部保暖也是很重要的!因為懷孕期間媽媽體質偏虛,虛體易受風寒,所以女巫穿短短的壞習慣,已經隨著冬天的來臨跟大家一起改進了,各位媽咪也注意保暖喔!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