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排便不順的主因




多數的人會認為,便秘一定是攝取的纖維不夠,所以便秘的人應該要多吃水果才對。但「便秘」,一定是水果吃太少造成的嗎?


女巫有很多患者,原本也是覺得「便秘要多吃水果才會好」。但很多患者吃中藥後,配合女巫建議先停吃水果的狀況下,排便頻率反而從3-41次,回歸成正常的11次。

停吃水果後反而不再便秘了!這到底是為什麼呢?

其實「排便不順」在中醫裡會區分,到底是「寒」還是「熱」造成的。

如果是熱造成的,吃水果的確有用。可是現代女性愛吃冰和生冷食物,所以在女巫遇過的病例中,女性便秘10個有8個都是「寒」造成的排便不順,而在這種情況下又多吃水果,不但排便不會改善,反而讓「寒」的問題加重,更是得不償失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像這樣的「寒實」便秘,也有可能出現虛熱的狀況,容易讓人以為自己是太燥太上火而要多吃水果。所以女巫還是建議,如果您有便秘的問題,還是先找您信任的中醫師做診斷和調理喔。

補充說明:圖片是網路蒐集而來,如有侵犯您的權利,請留言告知,我們會立即撤下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