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【懷孕不適症狀】分泌物多又有異味怎麼辦?

女巫應該第 3週左右就有分泌物了,但印象很深刻是 4週時,分泌物多,且呈偏黃有味。

因為女巫以往經期前少有分泌物,即使有也不會黃,所以這也是女巫很早就猜到自己懷孕的原因。  

但有異味的分泌物的確讓人煩惱,到底為什麼會有分泌物呢?有分泌物正常嗎?



在中醫婦科的標準裡,生理性分泌物不稀不稠,色白透明,黏度可拉絲,都屬於正常的白帶。反過來說,超出這範圍的分泌物,便是身體體質不正常所造成的。

如同女巫之前所說,懷孕媽咪體質大多偏於濕熱。濕就會有分泌物,而熱使得顏色偏黃又帶有異味,所以仔細觀察下,小便也會比孕前時黃喔!

分泌物的問題,女巫是透過中藥來改善。如同女巫分享的安胎藥裡,白朮和黃芩就有很好的作用。

脾主濕,白朮健脾外又去濕,能使分泌物減少﹔黃芩清熱,讓異味和黃帶的問題一併解決,最重要是,白朮和黃芩都有安胎作用,是懷孕安胎的要藥喔!

一般生活上的解決方式,女巫建議要常換護墊常清潔,保持陰部乾爽,減少不適。但如果媽媽們覺得已經過於嚴重或影響生活品質,女巫還是提醒您找信任的醫師做進一步的諮詢,更為妥當喔!

*女巫貼心提醒:如果您有需要使用中藥,還是請您先找信任的中醫師諮詢,以便能有效解決身體問題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