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懷孕發脾氣,小心寶寶留不住

之前女巫提過,懷孕的重要基本觀念:「血旺氣衰

這裡說的氣衰是指氣要緩,氣要是動得快速,就是氣旺了,血也會跟著流動快速,就是所謂「活血」,這是不利於懷孕的。



以下要跟大家分享女巫個人的錯誤經驗,嗚嗚,懷孕的媽咪千萬別學女巫這樣亂動氣喔!><


話說女巫本身個性比較衝,但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。

懷孕第5週左右,在一次跟朋友的聚會中,雖然有訂位但候位候了很久,好不容易能坐下來點菜,女巫揮手請服務生過來,揮了一陣子,明明眼神也對上了,但服務生卻不理不睬,甚至連笑容也沒有也不肯過來!

「他怎麼這樣!如果在忙不能過來就算了,也不請其它人來協助還臭臉?」

服務生無禮又故意無視客人的態度讓女巫覺得很生氣!當下真的有股血往頭衝,視物也開始黑白,真的氣到有種快昏過去的感覺。


朋友看到女巫不太對勁,立刻上前安撫女巫,要我深呼吸、息怒、好好坐著別動,讓他去跟服務生理論……

因為太生氣了,最後聚餐吃了什麼女巫也記不得了,但那在氣憤的當下女巫有發現,孕婦真的不能生氣!除了比孕前容易有暈的感覺,關元穴(子宮)裡面,也有一顆氣在不安躁動的感覺,其實那氣就是可憐的胎兒,用古人的說法就叫動胎氣,這形容的還真貼切呀!XD

所以女巫現在知道了,我們中國人習俗裡說:懷孕啊,別動氣,呼呼~真是非常有道理的啊!(舉手:呼呼是女巫我自己亂加的,嘻嘻XD

總之,這是一次不太好的經驗與示範,氣血都因為生氣往頭上衝時,顧不了在腹部的寶寶,所以女巫再次提醒媽咪們,千萬別像女巫這樣氣呼呼的,要讓氣血緩緩順暢的給寶寶,寶寶才會待得舒適而且更穩喔。

補充說明:圖片是網路蒐集而來,如有侵犯您的權利,請留言告知,我們會立即撤下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